【新华网】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百年纪念大会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46

《新华网》2018年5月19日报道

  5月19日,由中华职教社、江苏省中华职教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纪念大会的主题为“百年传承、匠心筑梦”,近800余名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纪念大会开始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百年赋》落成仪式,仪式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主持。随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音诗画表演的形式再现了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百年历程,歌颂了先贤们“职教救国”的高尚情操以及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引发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共鸣。

  纪念大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主持。李英爱宣读了《中华职教社致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信》,贺信肯定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推动现代学校职业教育等方面的贡献,希望职教人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以《百年弦歌不辍、赓续职教初心——奋力开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精彩篇章》为题致欢迎词。吴学敏书记回顾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并从继续坚持“富国强民、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继续传承“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的职教理念;继续践行“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继续弘扬“敬业乐群、求真求是”的职业精神;继续保持“与时俱进、奋勇创新”的奋斗姿态;继续抱有“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开放意识等六个方面总结了黄炎培等职教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吴学敏书记表示,立足新百年,学校将不忘初心,再创佳绩,更加明确使命担当、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强调做学合一、更加突出工匠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校友企业产品展、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以及百年实物展。当天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务理事会召开了高职创新发展研讨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咨询会同期举行。(蔡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