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孔伟教授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3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年5月18日报道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王丽丽):5月18日,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意象》—孔伟摄影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等人为摄影展开幕剪彩,并由顾浩宣布开展。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伟教授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年华诞之际,以精彩纷呈的摄影作品为校庆献礼。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文联名誉主席顾浩,校党委书记吴学敏,纪委书记于林惠,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等社会各界的领导、校友、新闻媒体和师生代表约30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主持。

  南工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孔伟教授在近三十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忘追求艺术的初心,认真履职尽责,执着追求摄影艺术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乐群”的校训。吴学敏衷心祝愿孔伟教授的“意象”摄影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南工院在面向新百年、开启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对孔伟教授的摄影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真山真水的写实画面一气呵成、气韵流动,体现了西方摄影写实与意象画的抽象特性相结合、东方传统水墨山水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的特点,可见创作者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深厚的摄影功力。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秘书长杨天民,博士生导师、著名摄影家刘冻,以及南工院校友会代表吴志雄分别向本次影展致以衷心的祝贺。随后,孔伟教授从三个方面诠释了此次举办影展的初衷:不忘职业教育使命的家国情怀;不忘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恩情感;不忘追求摄影艺术创新的执着情结。

  开幕式中还举行了孔伟摄影作品收藏仪式,江苏省美术馆此次收藏了孔伟的两幅摄影作品。他们认为孔伟的作品隐含着浓重的“江南情怀”,将中国的传统水墨特征用镜头表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