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规范微信(QQ)工作群、政务类APP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1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南工院党〔2019〕64号)以及学校纪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南工院纪〔2019〕5号)要求,为防止和克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决定对各类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政务类APP等进行清理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范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已建立的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设立的政务类APP。
  二、规范重点
  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1.群组和APP的设立和使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务实、高效、合理的原则,不增加教职工负担。
  2.对于功能重复的群组和APP应进行合理整合;对于临时性、阶段性的群组,应在工作结束后及时注销或解散;对于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僵尸APP”,应及时解散、注销或下架。
  3.各群组和APP建立者、管理者要履行好管理责任,使用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三、有关要求
  现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对已建立的群组和APP的名称、数量等信息进行梳理统计,对照清理要求和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清理,于11月29日20:00前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xcb@niit.edu.cn)反馈自查和清理情况(详见附件)。
  联系人:沈健(移动短号60068)

  附件:微信(QQ)工作群、政务类APP清理统计表.xlsx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