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次获批“专转本”统招计划500个,17日起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08

原文链接:《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cXWzWToMo3eDgNC9/1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专转本”扩招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江苏省”专转本”统招计划扩招13635人,总计划达到了30285个。在今年增加的计划中,明确了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倾斜的要求,有部分本科院校今年首次参与“专转本”招生,其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是去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全国公办本科院校,该校此次发布“专转本”统招计划500个,涉及5个本科专业。

  “专转本”是高职院校在校生有且仅有的一次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机会。往年“专转本”计划总量仍控制在全省高职院校毕业生的5%以内。本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首批招生的5个专业都是学校热门专业,以往的招考分数和就业情况都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据悉,该校预计于今年5月经教育部测评批准正式更名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经后将通过提前招生、对口单招、普通高考等选拔方式,为江苏考生提供更多的本科入学机会。

  2020年4月17日至20日,江苏省将组织“专转本”全省统一考试重新报名工作。2020年1月已成功报名2020年“专转本”选拔考试的考生,原报名信息与填报志愿无效,须重新报名,无需缴纳报名费。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编辑: 谢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