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栖霞百名教授(博士)将任民企科技副总 助推民企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25

原文链接:南京日报2020年5月27日A8版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0-05/27/content_567706.htm?div=-1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彭中华 李媚) 5年内,栖霞区将组织100名教授(博士)走进民营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助推民营企业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为提升民营企业创新、大学生创业、实体经济创造插上“腾飞翅膀”。这是记者近日从该区“战疫情 促发展 民企进高校”活动暨“南工院栖霞区总商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百名教授(博士)进民企”活动主要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联合栖霞区科技局和区工商联等部门共同进行。活动现场,栖霞区相关负责人为该校首批教授(博士)代表颁发了科技副总聘书。 

  对于大学专家、教授进企业搞科技研发,参与企业普遍表示欢迎。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曙先说,公司很早就和学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开展技术开发、项目开发、专利转让等。“未来,我们将加大公司的研发投入,让科技驱动、校企融合发展更上新台阶。”他说。 

  “以软件开发专业为例,专业教师一定要和网络企业有不同方式和程度的接触、实践、融合,才能真正提升实践能力。因此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非常重要。”南工院副教授许莫淇表示,教授、博士进民企,不仅是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作贡献,实际上也会反哺教学,有利于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共赢。 

  会上,南京力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年达炉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产学研合作单位还设立了南工院教授(博士)工作站,江苏捷顺达物流集团、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欣华恒精密机械制造集团栖霞知名民企还分别与南工院部分二级学院签订校企就业实习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