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6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名单,我校报送的《传承百年基因 努力打造高素质“教练型”混编师资队伍》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思维,探索培养模式,通过强化理念引领,传承“学做合一”的百年基因;完善制度保障,构建全面覆盖的制度体系;外引内培,构筑“教练型”双师队伍;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共育的“混编型”教师团队等举措,打造了一支具有鲜明高职特色的“明师德、乐教学、懂行业、能科研、精技能、通市场”的“教练型”混编师资队伍,为我校开展本科职业教育奠定了教师队伍基础。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遴选旨在通过总结凝练各地、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进一步全面带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制度建设及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经职业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独立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