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教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江苏省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教练整体带训水平,8月24日-30日,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统一部署,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教练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现代电气项目国赛、省赛专家团队、省技能大赛组委会专家以及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金牌教练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作为主讲人,为来自江苏省27所兄弟职业院校的35名学员授课和指导。
  在8月24日的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朱建国表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将此次教练培训交由我校举办,是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师培中心、省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尽全力做好培训服务,保障培训质量。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铎回顾了江苏省自2008年以来参加国赛、省赛的辉煌成绩,认为教练培训班在总结大赛经验、备战下届比赛中具有重要作用,并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重视技能训练,能吃苦、勤动手,做学合一;二是要善于学习研究,认真领会技能大赛的命题思路、命题方法、评判标准等,把握大赛趋向;三是疫情期间要特别注意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基地的组织和管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期间,团队九位专家就全国和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机制、考核内容、技术规范、评分标准以及指导方法等方面,对如何指导比赛学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解读,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技能大赛的认识。实践课程中,学员们在专家指导下,模拟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真实赛题,分模块学习和实践,切实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技能水平和带赛水平。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通过分组研讨、分组实践、优秀作品展示、专家点评,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教练培训以“专家引领、教练分享、学员理实一体化实践”为重要研修载体,为赛项教练提供了学习交流研讨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促进相关专业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