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北京精雕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9

  11月4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精雕)共同建设的北京精雕学院正式启动,学院座落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仙林校区,学院致力于聚焦精密加工,通过学院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技术共研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带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蔚飞分别讲话、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词,启动仪式由谢永华校长主持。吴学敏书记和蔚飞总裁为北京精雕学院院长颁发了聘任证书。在大学创新发展中心,我校师生聆听了陈晓明主任题为《制造业发展趋势与职业教育本科建设的思考》专家报告,深受启发。
  北京精雕投入12台五轴机床价值2000余万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投入3000平方米场地,共建南工-北京精雕学院,北京精雕科技集团南京分公司20多名技术人员入驻北京精雕学院,组建教学团队、培训团队和研发团队,共同实施教学、共同为社会培训、共同进行产品和工艺研发,实施教学实战化、教科研一体化、团队融合化,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北京精雕机床以“动态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和“精准执行”为特征,集高端精密数控加工、制造仿真、系统集成为一体,运用“在机监测和智能修正技术”实现“0.1μm进给,1μm切削,纳米级表面粗糙度”的超高精密加工。由于技术要求高,现在制造行业5轴精密加工高端人才十分短缺,双方在面向多轴精密加工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合作制定机械制造类专业职教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共同推进五轴高精密加工技术应用,培养五轴高精密加工应用人才,协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落地。

(发展合作处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