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人才发展改革推进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4

  12月17日,全省高校院所人才发展改革推进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参加会议,就我校人才发展改革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郭文奇指出,人才是高校院所的立身之本,创新是高校院所的动力之源,引领发展是高校院所的价值之魂。要深入推进高校院所的人才改革与制度创新,以超常之力引进海外人才、下非常之功培育青年人才、施非常之策打造人才团队,建强高素质人才队伍。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强化人才激励这个“聚焦点”、破解身份管理这个“老大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面向需求优化人才供给、聚焦问题加快成果转化、突出重点深化协同创新,深化产教才一体化发展。持续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注重锻造健康向上的师德师风、着力营造潜心研究的学术氛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协同服务,积极回应人才期盼,努力走在全省创新最前沿。
  会上,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以及省农业科学院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代表学校以《构筑职教人才高地打造“大国工匠”摇篮》为题,从“守正创新,营造氛围聚人才”、“重能强技,千方百计引人才”、“产教融合,评价创新出人才”三个方面交流分享我校人才改革发展工作的经验。
  吴学敏说,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国工匠”,首先需要锻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工匠之师”。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贯彻落实省“人才26条”、“人才10条”和“科技改革30条”,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获评“江苏省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A档),连续多年蝉联全省职业院校人才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
  吴学敏指出,我校不断建立和完善人才发展新机制,积极营造尊才、爱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人所长、人岗相适、一人一议、量身定制”,采用“全职引进、柔性引进、项目化引进”多套聘用菜单,聚焦“高层次”和 “应用型”,引进企业技术高管、应用型博士等各类人才,鼓励人才申请“年薪”,激励人才在科研项目、专利成果、企业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引企入校”和“入企服务”等方式,努力打造 “专业对接、项目驱动、人才共育、教研相长”的校企混编教师团队。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锻造“工匠之师”,培育时代新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