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再出发”南工第一届教职工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0

  12月30日下午,“乘风破浪再出发”南工第一届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举行。学校党委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并参与演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分教职工经过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南工人在过去一年中努力的样子真好看。他回顾了南工2020年主要成绩,完成了一项特殊的政治使命、获批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得到了一组前所未有的发展支持、创造了一批新的发展成绩。他强调,南工人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用坚忍不拔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决心,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他希望南工人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新时代职业教育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变局中“抢先机、开新局、育新人”,在全国职业教育和江苏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用努力奋斗塑造更加好看的南工人,开创南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文艺汇演共有21个节目,分为齐心抗疫、我爱南工和歌唱祖国三个篇章。演出节目包括欢快灵巧的舞蹈、独具特色的演唱、富于表现力的舞台剧、满怀深情的诗朗诵、歌声悠扬的小合唱及气势宏伟的校歌大合唱,充分展现出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能歌善舞、激情飞扬的魅力风采。在校歌的激昂旋律中,南工第一届教职工文艺汇演圆满落幕。同时,在艺术设计学院和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书法协会师生开展了以“翰墨书写新时代,桃符喜庆春满园”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以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理事、学校纪委书记于林惠教授为代表自撰对联一幅表达对南工升本启航的希望与愿景,对广大教职工的美好祝福!上联是“职教初心育大国工匠”,下联是 “南工发轫当先行示范”,横批:“双手万能”。
  成功的演出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南工人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现。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关心关爱,感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各分工会及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感谢所有老师的精彩演出,感谢现场和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百年南工踏上新的征途,一代代南工人与时代、与国家、与学校一起,在奋进中绽放精彩、实现梦想、成就人生。面向新时代,立足新百年,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再出发。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