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青春聚合力!江苏11所高校与地企“结对子”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99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106/1609917493117.shtml?jsbcApp=1


  为探索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助力“强富美高”江苏发展新路径,近日,江苏省委党校第9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利用在校学习的机会,在党校教学楼举行了专题座谈会暨校地(校企)共建签约仪式。

  47位来自来自全省各地、各条线的团委书记分成四个研讨小组,针对共青团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江苏地区经济发达,省内高校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富集,资源要素充裕,创新环境优越。要引导青年关心、关注、投身江苏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加强省内共青团、青联、青商等青年组织的结对共建,打造青年资源整合平台、青年工作融合平台、青年力量聚合平台,不断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有效覆盖面。

  签约仪式上,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等11所高校分别与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等地方团委、共青团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等企业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大家将在社会事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团委书记纪海波代表学校团委和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团委签订共建协议,他表示:双方将在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团干部挂职锻炼等领域开展项目化合作,特别是双方还将依托校地都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优势,积极探索校地双创人才培养新路径,不断完善双创支撑服务体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举办双创大赛,选树青年创新创业典型,助力打造开创校地共青团合作新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陈书理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