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构筑职教人才高地 打造“大国工匠”摇篮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第四届“青年 学者松山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08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TyFRrhqHCfjhNA8V/1


  交汇点讯 1月6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仙林校区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隆重举行第四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以人才队伍助力本科职业教育建设。

  来自国内外的170名博士、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教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黄在兴、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许李军受邀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党委班子成员参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建国主持会议。

  叶绪江对学校升格为本科职业技术大学表示祝贺,介绍了我省深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加快构建“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制定出台的“人才26条”、“人才10条”和《关于开展青年人才培养集聚专项行动的意见》等系列政策。

  吴学敏以《构筑职教人才高地 打造“大国工匠”摇篮》为题发表讲话。他说,第四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是学校在新年伊始召开的第一个全校性的重要会议,充分说明了学校对高层次人才的期盼和渴求。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是国家赋予学校的重大改革发展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才工作理念,认清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加快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落实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锻造“工匠之师”,培育时代新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

  谢永华作人才工作报告,他表示,站在本科职业教育建设的新起点上,我们应充分认识到“致学校之治者在人才”,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引擎。学校将继续以人才优先战略引领发展,不拘一格、大刀阔斧地引育人才,进一步打造一流的引才渠道、支持保障、发展平台、制度环境和文化环境,形成全校上下浓厚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为本科职业教育建设注入蓬勃生机和强大动力。

  当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动车段潘超、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赵波、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刘文平、南京锐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刘钧、江苏省泰州市文化馆杨进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钟剑锋获颁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产业教授”聘书,他们当中,有“江苏工匠”、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有全国技术能手、资深技术专家,产业教授们将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技术技能传递给学生。

  江苏天泓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大智能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南京晨光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汇承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公司、比亚迪汽车、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被授予学校“博士工作站”。

  会上,谢永华与13位年薪制高层次人才签订年薪制协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的电气工程学院李敏博士;获得江苏省社科基金立项、思政课教师全国教师大赛获奖者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圆圆博士;毕业于英国拉夫堡大学,在华威大学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的交通工程学院杨毓晋博士;即将入职学校的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吴战宇博士先后上台发言。

  编辑: 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