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院师生观看学习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高度关注,学校组织全体干部、教职工、学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全校师生对十九大报告给予了高度好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提出了“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和新部署”,目标明确、路线清晰、工作扎实,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国梦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谈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必须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学校党委班子表示:我校将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践行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扎实的专业技术人才保障。
  南工院教师在集体收看开幕会后纷纷对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所寄予的厚望和深切关怀感触颇深,老师们说:“习总书记的话体现了对青年作为未来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厚望。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承担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作为大学教师,应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关心青年学生的生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知识培育和价值指引,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大学生及海外留学生认真收看了开幕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敬业乐群,唱响智造之歌。党的十九大正在进行,南工院师生必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向上的面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