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3银!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16

12月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5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喜获金奖2项,银奖3项的好成绩。电气工程学院杨子轩、艺术设计学院吴梓萌同学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金奖,电气工程学院许冠杰、赵旺洲,航空工程学院夏华兵同学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银奖,冯欣、张庚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各分设高教组和职教组两个组别,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3名选手参赛,经现场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天降(实习)offer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产生20个金奖,40个银奖,63个铜奖。

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亮眼成绩,晋级省赛名额、获奖数量均位居全省职教院校首位,参赛选手入围省级备战国赛训练营比率达到10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建国亲临赛事现场,鼓励南工学子科学规划、对标目标、勇挑重担、坚定前行。

备赛期间,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在师资培训、经费支持、集训辅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招生就业处联合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制定了科学的备战计划,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校本化实践设计与实施研修班,全面提高指导老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相关赛事指导能力;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加深了学生对于职业发展的理解与思考,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坚定奋发前行;赛前组织开展多轮集训,助力提升选手作品质量与赛事竞争力。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聚焦赛事,充分发挥大赛就业育人实效,持续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职业目标,积极应对就业形势变化,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颁奖典礼

选手参赛风采

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招生就业处 编辑/刘 译 审核/练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