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与江苏省总商会党委举行党建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96

12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与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在仙林校区举行党建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江苏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晓东、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揭牌。

首先,吴学敏代表学校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沿革,并以学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职教救国”办学初衷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黄炎培先生“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做学合一”办学思路,始终坚持办学面向生产实践,围绕装备制造业主线,服务江苏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推进本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显著成效等。吴学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近年来,江苏省工商联、江省总商会给予了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互帮互助、互促互进的情况下,形成了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党建联盟签约为契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学习共进、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公益共办、人才共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模式,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晓东代表省工商联和省总商会对本次党建联盟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省工商联与学校的特殊历史渊源,介绍了与学校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省工商联始终坚持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职责使命,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为民营企业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他希望,在当前经济新形势下,双方能够借此党建联盟成立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赋能作用和各自优势,加深合作和交流,在共同在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中再出新成果、再展新作为。

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副书记秦天与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宏彦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秦有跃与我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昱英分别代表江苏省工商联汽车销售商会党支部和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前,李晓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和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高宏彦主持签约仪式。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合影


(党委组织部、交通工程学院党委 图/文/编辑/徐德志 崔杰 审核/高宏彦、周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