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3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明确要求,迅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社会科学部于10月25日下午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全体教师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全体教师一起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注意的重点问题,尤其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必须向学生宣讲的重大理论创新问题,并对课堂教学中具体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社科部主任王亚峰在会上强调指出,第一,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现实关怀、常教常新的教学态度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第二,以各教研室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努力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课堂教学。第三,做好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尤其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的申报,瞄准学科前沿,体现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和专业性。第四,组织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此次备课会,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的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守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阵地,把政治属性放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首位,在建好和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