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林惠书记讲授党课专题解读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3

  根据党中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结合《中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工作安排,10月25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同志在第二教学楼416会议室以“新理论新论断超预期、新目标新空气鼓人心——十九大报告初学感悟”为主题,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活动。在于书记上党课之前,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于林惠书记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七个部分:第一部分概括了他个人对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感悟:新理论新论断超预期、新目标新空气鼓人心;第二部分阐述了大会主题的新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第三部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新论断;第四部分论述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基本国情的新判断;第五部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国方略的新思维;第六部分带领大家领会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第七部分讲授了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于林惠书记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初学感悟,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实现跨越发展提出思考。
  中国共产党员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十九大的召开,给处于攻坚发展阶段的南工院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对于我校能否顺利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发展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